【党史学习教育】仪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纪实(二)

2021-12-21 10:43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同学理论学习,深化实践教学内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2021年12月4日至12月17日期间,仪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了实践活动部分。

学员在培训班期间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参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党员带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的现实需要,也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服务载体,严格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践行我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踊跃在学校抗疫志愿服务的一线、期末学业帮扶的讲台等。

培训班期间以小组为单位线上参观学校的“红色见学点”,各组成员在“卫国镇海”见学点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重温了他四十年矢志奋斗,崇德力行的光辉事迹;在“祖国以光”见学点追忆了马祖光院士在激光事业奋斗的艰辛历程,学习马祖光院士胸怀祖国,不负人民的爱国精神;在“薪火赓续”见学点了解了哈工大异地办学的困难,同时见证了哈工大是如何在威海落地生根的艰辛历程…

通过实践环节的学习,培训班的学院们积极投身到各个志愿服务岗位,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培训班的学员对学校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听党话、跟党走,许党报国的爱国信念。

image 7626image 7627image 7629image 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