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支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23日中午,环境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特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哈工大宣讲团分团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慧丽为党支部线上讲授主题党课。

党课中,孙慧丽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体情况和上级党组织传达学习情况及工作部署,并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个方面,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党课最后,孙慧丽书记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三年建设的工作成效,希望党支部成员珍惜锻炼机会,在学思践悟中砥砺政治品格,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尤佳同学表示,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勇挑时代重担,以锐意进取的劲头扎实服务同学,提高工作质量。贺子勍同学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进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于虹霞总结表示,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明确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功能性党支部目标定位,以特色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着力发挥学生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学生党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服务和实践中提升能力,助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