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两篇论文入选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水平博士学位论文

2021-12-31 15:29

  近日,中国电子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水平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篇论文入选,分别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徐赛的论文《相关主窃信道安全波束成形及合作干扰方法研究》(指导教师:孟维晓教授)和2021届博士毕业生陈舒怡的论文《超密集组网中区域频谱效率及干扰管理算法研究》(指导教师:陈晓华教授)。

 “中国电子教育学会高水平博士学位论文奖”(即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是由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设立并组织评选,旨在提高我国电子信息学科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生教育质量,促进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工作。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严格依据相关评选要求和工作办法,开展评选资格审查、匿名评审和会议评审。专家评审组成员为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包括院士、学会理事及知名专家共一百余人。专家们秉持公平公正、鼓励创新的原则,历时两个月通过论文匿名函评和专家会评两轮把关,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篇,提名奖10篇,以表彰论文作者及其导师在学术创新及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

  徐赛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在无线通信物理层安全的相关主窃信道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和进展,包括信道模型建立,信道状态信息完整与不完整情况下的波束成形和合作干扰方案提出,减少了主窃信道相关性带来的保密损失,提高了保密性能。目前为止,徐赛同学在IEEE TWC、TCOM、TVT、IoTJ、WCL、CL、SPL、Network,ICC等通信领域权威期刊或会议上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学生第一作者17篇。

  陈舒怡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针对超密集组网这一5G关键组网技术展开研究,所得到的理论分析结果可根据具体应用环境调整参数设置,为实际部署和性能分析提供理论支持。陈舒怡同学博士期间共发表SCI一区二区论文十余篇,其中一作发表5篇中科院一区TOP 论文,1 篇中科院二区(JCR 一区)文章,一作文章总影响因子为64.227。

部分信息来自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mO7lC-9GnKu71b0Uq_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