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外语人】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警示教育大会

       为加强学生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12月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面向全院同学举行了线上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并强调与学生相关的纪律问题。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雪、王喆在会上发言,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线上参会。
       会议开始,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喆对学校近期出现的违规违纪事件进行通报,敦促大家以案为戒,汲取深刻教训,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随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雪详细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章制度,强调疫情防控纪律、请假纪律、临时出入校纪律、离校返校纪律、外地返哈隔离纪律、走读纪律、奖助困补申请使用纪律、课堂纪律、考试诚信纪律、寝室和住宿纪律,告诫同学们要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遵守有关宗教的法律法规,嘱咐同学们严守纪律底线,讲文明守规矩,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最后,庞东贺老师提醒同学们认真研读学生手册及研究生学习手册,及时关注学校政策变化,遇到困难或问题寻求正当解决的途径和办法,并及时与辅导员、学院沟通。庞东贺老师希望同学们知规矩守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会后,学院还向全院学生转发了会议云录制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