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青年说第2期】生命学院邀请博士生徐珍媚举办学术分享会

2022-01-01 14:04

聚焦生命学科前沿,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拓宽学生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生命学院12月30日组织开展“生科青年说”第二期,邀请博士研究生徐珍媚对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研究进展进行分享。

徐珍媚简洁明了地介绍了G蛋白偶联受体的由来、发展历史、组成、分类、应用等,详细介绍了利用冷冻电镜和计算机模拟技术,揭示S1P和其受体S1PR1的结构与功能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该研究成果为设计改进的β-arrestin偏向药物以及受体亚型选择性药物提供了理论基础,有助于提高S1PR1靶向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通过徐珍媚的介绍,参与本次会议的30余位同学对G蛋白偶联受体这一研究热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科生与徐珍媚博士生进行学术交流,张宗玮同学和龚治金同学就研究方法与结果等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院团委书记张子麒老师指出,学术交流是学术发展本身的需要,学习前人的经验,借鉴吸收他人的研究成果,能够帮助同学们增长学识和才能,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取得新的学术突破。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了学生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了解科研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科素养,为实验设计提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