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镜泊湖 重走抗联路——校工会组织一线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2022-01-15 21:43

       为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1月8-14日,校工会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畅游镜泊湖 重走抗联路”疗休养活动。本次疗休养活动在纯朴自然的镜泊湖进行,全校近50位一线先优模范教职工参加。

       疗休养期间,教工们充分放飞心情,释放压力,大家欢呼雀跃地走过百里长湖,尽揽冬雪湖景;在冰晶玉莹的吊水楼瀑布前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并有幸观看到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狄焕然瀑布跳水表演;在玄武湖农业公园、仿上京古城景区,看到乡村振兴的欣欣向荣;在红罗女文化广场品读民间故事;参观渤海古国博物馆、了解渤海古国的兴衰史,体会独特的人文文化气息;在雪乡旅游风景区,尽享“积雪随物形 冬雪漫林间”的童话世界。

       活动中,校工会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大家参观镜泊湖战役纪念碑;瞻仰毛公山;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工作室,缅怀张闻天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岁月中为祖国为人民建立的不朽业绩;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马骏纪念馆,活动现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爱国情思。

       本次活动增强了优秀教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真抓实干,努力工作,再创佳绩,为构建和谐校园与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