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劳动技能云讲堂”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砥砺百年荣光,创造劳动价值

二、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广大青年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劳动意识、提高劳动素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现面向全校开展“劳动技能云讲堂”视频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三、活动时间

报名阶段:2022年1月18日至1月21日

投稿阶段:2022年1月22日至1月31日

评选阶段:2022年2月1日至2月7日

四、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五、活动要求

每名同学可以任选一至多个类别的劳动项目,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进行展示。视频作品应体现出劳动的全过程,建议包含配音讲解和字幕。视频文件需要按照“类别名称-姓名-学号-联系电话”的格式命名,于1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hitmeexsh@163.com,其他具体要求将在群内通知。

六、劳动类别

(1)清洁整理:展示地面台面的清洁(如擦洗地面、台面)、餐具厨具的清洗(如拆洗油烟机)、衣物叠放和床铺整理等。

(2)烹饪厨艺:展示菜品、甜点等食品的制作技巧。

(3)手工制作:展示缝补、刺绣、编织技巧或手工艺品的制作等。

(4)洗涤晾晒:展示服装、鞋类、被褥、毛毯等物品的清洗和晾晒技巧。

(5)社区劳动:参与志愿劳动、美化社区环境等。

七、活动要求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填写下方表单并加入QQ通知群:912323738,后续要求将在通知群中发布。

报名表单:http://hitmeexsh.mikecrm.com/8XEME6c

八、奖项设置

活动将选出优秀作品发布在官方平台,在其中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参与奖若干,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劳动者最光荣,奋斗者最伟大,欢迎各位擅长劳动、热爱劳动的同学们在这个寒假带领大家行动起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