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材料学院20级硕士锻压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3月29日晚,在正心楼220教室,材料学院20级硕士锻压党支部召开会议,锻压二班班主任邵斌老师及锻压支部三十余位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春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春旭同志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生建党百年工作计划,及党支部的工作计划。他重点从常态化学习、月度特色活动及支部拓展方案三个板块进行了讲述,并强调常态化学习要重总结重分享,联系切身实际结合时代精神谈谈学习心得感悟;特色活动要多动员多实践,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核心,从实际中来到实际中去,不断丰富为建党百年献礼主题活动内涵。

会上,为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的交流,加强支部凝聚力。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家乡”展示活动。会上种奔奔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山东枣庄。一九三八年春,中国军队重创日本侵略军两个精锐师团,歼敌万余人,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就在枣庄发生。党支部书记王春旭感慨道:“我们要铭记英雄的台儿庄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我们要铭记为保卫这块土地而牺牲的中国英雄!”

与会党员同志在支部拓展方案交流中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作为哈工大锻压专业的学子,应当结合本专业学习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内容学习,坚守哈工大的传统,发扬自身专业优势和特色,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