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举行缅怀马祖光院士雕像祭扫活动

       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3周年,追忆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缅怀马祖光院士在哈工大发展和祖国教育科研领域的做出的杰出贡献,在追缅中增强党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建筑学院于4月3日8点在科学园马祖光院士雕像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于凡超、建筑学院兼职辅导员陈志豪、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建筑学院2021春季学期第一批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程郡主持。
       八时,祭扫仪式开始。全体成员默哀一分钟,全场肃穆而庄重。随后,建筑学院师生依次上前为马祖光院士雕像敬献鲜花,深鞠躬,以表达深切的哀思。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带来了诗朗诵《高山仰止 祖国以光》,诚挚地歌颂了马祖光院士舍己奉公、不畏艰苦的光辉事迹,深切表达了后辈青年对先生的敬仰与怀念。学生会主席陈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要牢记使命,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在马祖光等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照耀下,追求卓越、奋发作为,传承好“百年建筑,世纪芳华”之血脉,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哈工大人。
       祭扫活动最后,由研究生会主席王轩宇领誓,全体成员共同宣誓:我是新百年哈工大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不忘报国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马祖光式的哈工大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image 4218

活动现场

image 4219

团委副书记程郡主持

image 4220

默哀

image 4221

敬献鲜花

image 4222

诗朗诵

image 4223

学生代表发言

image 4224

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