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基础学部举办2021年春季“新生杯”羽毛球单项赛

(文/谢燕东 图/杨凯斌 苏子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基础学部青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打造基础学部特色体育文化品牌,2021年4月3日-4月5日,基础学部2021年顺利举办春季“新生杯”基础学部羽毛球赛。

4月3日晚,大赛于二校区文体中心羽毛球馆开幕,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张思秋、基础学部团委副书记强岳昭等出席。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谢燕东介绍比赛日程及相关要求,运动员代表王毅非、裁判员代表刁浩宇分别进行宣誓。随着马云香老师开出本届大赛第一球,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比赛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四个单项,在基础学部各团总支的大力动员下,共有187名同学报名参赛。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男子单打97组,女子单打31组,男子双打45组,混合双打17组,累计开展小组赛424场。第二阶段为淘汰赛,四个单项决出的小组八强将逐级开展淘汰赛40场,累计开展了464场比赛。为确保本届比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共招募裁判54名,场务志愿者35名。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单打项目中,王毅非摘得冠军,褚冠杰与何兴分获亚、季军;女子单打项目朱星默摘得冠军,顾凡与王北分获亚、季军;男子双打项目何兴/胡昊摘得冠军,褚冠杰/翟宇驰与王毅非/李颜羽分获亚、季军;混合双打项目胡昊/艾玉美摘得冠军,张峻齐/朱星默与赵震泽/符蓉分获亚、季军。

闭幕式上,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张思秋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品。最后,比赛特邀请到校羽毛球队队长朱棵学长,与王毅非、张智衔、谢燕东三位同学带来了一场激烈的男双表演赛。

羽动飞扬正青春,喜迎建党一百年。赛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体育道德风貌。灵动的斗网、激烈的搏杀,同学们发挥出了最佳的水平,让哈工大运动精神、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在学业生活中不忘参与体育运动,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用青春激昂的体魄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