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检课英文系列讲座—EBSChost学术资源检索

2021-05-10 10:25

讲座主题: EBSChost学术资源检索

讲座类别:文献检索与数据库使用

讲座语言:英语

涉及的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艺术、人文科学等。

适用人群:在完成本专业基本课程的前提下,有更进一步的科研需求,为自己的论文写作搜集资料的硕士生及博士新生。

时    :  2021/05/13

讲座方式: 腾讯会议在线讲座

腾讯会议 ID: 282 989 426

讲座部门:图书馆留学生服务中心

image-20210510102349-1

 

详情:

EBSCO公司创建于1943年,1994年开始在internet 上提供在线服务,是全球最早推出全文在线数据库检索系统的公司之一,其检索系统为EBSCOhost。

我校图书馆订购了EBSCOhost推出的综合学科检索全文数据库(Academic Search Premier,简称ASP)和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Business Search Premier,简称BSP)。ASP提供4700多种全文期刊,涵盖多元化学科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艺术、人文科学等。BSP 提供2100多种全文期刊,是行业中使用最多的商业研究数据库,学科领域包括市场、经济、国贸、金融、会计、管理等。

高效利用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经调查了解,大多数留学生对图书馆数据库中丰富的资源并不了解。因此,图书馆留学生服务中心结合我校硕博士留学生人群所学专业的实际情况,预计推出以数据库检索与使用为主题的全英文数据库培训系列讲座,旨在解决留学生人群在数据库使用中的困惑,做到高效利用文献资源,助力科研进步。

哈工大图书馆留学生服务中心

20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