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传承延安精神,重走初心之路”延安行活动纪实(三)

424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馆内的长征胜利主题展览,从1935年到1948年,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是中共中央所在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是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image-20210511085825-1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从长征的落脚点到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认真阅览每张照片、遗物、书籍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从激烈的战斗、艰苦的生产、刻苦的训练到群众的教育和生活等,馆内图片和实物展现了党和军队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与侵略者、反动派不懈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和人民同甘共苦、共同抗争和创造的鱼水之情。

随后,党员们到达王家坪革命旧址进行现场教学,王家坪革命旧址包含军委礼堂,作战研究室和毛泽东、彭德怀、王稼祥、叶剑英的旧居等。就是在这样狭小、阴暗、简陋的屋舍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屋,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里,毛主席曾拉着毛岸英的手,语重心长的叮嘱他要尽快融入到人民大众中去,为祖国的革命事业贡献更大力量。简单和朴实的话语,体现了毛主席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情怀。在这里党员们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参观后,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教工支部书记刘金福教授表示被深深感动了,为了全中国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生活,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忘死,舍小家、顾大家,何其伟大!

燃烧工程研究所青年教师张林瑶老师表示“细微之处依然深深的震撼了已身为人父的我”。

image 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