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五届教学节材料学院系列活动之一 材料学院召开“面向行业需求培养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材料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在邵馆204会议室召开了“面向行业需求培养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学委员会、学位分委会委员和来自航发东安公司、航空工业哈飞公司、哈尔滨焊接研究院以及航天海鹰钛业公司等企业专家参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刘钢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重点研讨了目前行业发展对高端人才的新要求和材料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现状及改革思路。专家们从行业需求、学科优势和人才成长等角度对推进研究生个性化培养和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等多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包括创新培养模式、加强校企联合、建设实践实习基地、建立行业导师库、课程体系个性化等。

刘钢副院长总结表示,专业学位研究生将成为行业企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来源,学院将融合各方面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探索高效的校企联合培养机制,为研究生提供更加多元化、更具个性化的成才途径,为国家培养更多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