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材料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5月12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材料化学系全体党员和教师于明德楼1004会议室开展了“为国铸剑——于敏同志事迹学习”专题学习活动。

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于敏同志的相关报道以及《了不起的军工人》等相关视频。于敏28载隐姓埋名,填补了中国原子核理论的空白,为氢弹突破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军事百科全书-核武器分册》记载:于敏在氢弹原理突破中起了关键作用。他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崇高荣誉,却盛名之下保持一颗初心:“一个人的名字,早晚是要没有的,能把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便足以自慰了。”

大家结合自身的感受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于敏同志是值得共产党员学习的优秀榜样,正是因为有着像于敏这样的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着对党的热爱,党才能一直保持着先进性和青春活力。更要学习他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将自己的青春汗水奉献于祖国的伟大事业。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不仅对于敏院士的事迹有了充分的了解,更是对他为国铸剑的一生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兢兢业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