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史之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当代价值”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2021年5月1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围绕长征精神的内涵及当代价值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鑫同志朗读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随后石广琦同志对长征精神进行了阐释,她认为长征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主要有以下两方面重要原因:第一点长征是信仰的胜利。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定要有信仰,如果没有信仰,就会被打败。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我们的前辈胸怀“救国救民”理想,毅然创造了人类历史奇迹。第二点长征是英勇的胜利。石广琦同志认为,如果当年的长征没有英勇的红军,是不可能走完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中的一场重要战役——飞夺泸定桥,二十多名年轻的红军战士踩着火墙密布的铁索,冒着枪林弹雨,如神兵天降,突破了大渡河天险,成功占领了泸定桥。在这场不可能战胜的战役中,红军战士凭借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莫大勇气,创造了奇迹!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同志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走好自己的新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