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紫丁香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高端平台参访第7期——大学生从创新到创业

为了强化大师引领,打造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地”,搭建面向拔尖人才培养的科研创新高端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领军人、国家建设栋梁材”,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托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顶级科学家团队,启动“紫丁香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目前,学校已经建立37个高端平台。加入平台的英才学生可以得到知名专家学者团队的学习指导,参与国家级项目的研究开发,零距离接触国际学术前沿。为切实发挥高端平台在本科生培养中关键作用,让学生在高水平团队中接受熏陶,在前沿项目研究中不断摸索成长,英才学院组织高端平台参访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加强对平台的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团队。

一、讲座具体安排

题目:大学生从创新到创业

时间:2021年5月30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8号楼)301室

二、讲座内容

介绍大学生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与竞赛平台。

三、主讲人及平台介绍

刘佳男,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部部长,从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创新项目管理以及学科竞赛指导工作。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突出者、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优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大学生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创业与竞赛平台:

平台立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创未来”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线,通过教学铺垫、项目驱动、社区模拟、竞赛激励,形成“教学-项目-竞赛-社区一体式”贯穿本科四年的过程培养模式,建立了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实现“基础能力-专业素质-融合创新”递进式培养。

四、其他事项

报名链接:mrmelting.mikecrm.com/rpCUvVp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