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环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2021-05-27 11:55

5月24日,环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创大厦K2118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学习研讨。环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学习,学习由党委宣传委员马国亮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吴国芳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她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贺信精神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求在工作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激励和振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创新发展局面。确保装置建设能按时完成验收,以实际行动向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李立毅院长结合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向大家介绍了近一年来大科学工程的整体建设情况,和近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以贺信精神为指引,为建设好新的国之重器——“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而努力工作,发扬哈工大精神,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李立毅院长同大家交流探讨了扎根东北和我校校训的关联,他指出正式由于一代一代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哈工大培养出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成为“国之重器”的铸造者。

本次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装置建设和顺利验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强校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