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进餐厅】饮食中心联合电气学院开展“我爱我-轻食厨艺讲堂”

近日,饮食中心轻食自选餐经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在各校区自助餐厅应运而生,深受学生好评,为此总务处/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厨艺课堂也打破以往的做菜教学这一固定模式,新开轻食厨艺课程,讲述轻食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亲手制作轻食的快乐,放松心情,迎接“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饮食中心联合电气学院学生会于5月24日在学子餐厅二楼轻食展区共同举办“我爱我-轻食厨艺讲堂”

饮食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更健康、美味的菜肴,通过大数据调研了解同学们的饮食喜好后,在学子二楼自选餐厅率先推出轻食专区,丰富同学们的用餐选择。在活动过程中,学子楼经理马真蛟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轻食的烹饪方法、均衡配比向同学们传递了健康的生活态度。讲解环节结束后,马经理邀请同学们亲自动手体验轻食搭配的过程,并邀请同学们品尝了轻食展区的各类美食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部分食品的制作和原材料的使用等进行了提问,马经理一一作出解答,并强调随时欢迎同学们对饮食中心的服务提出建设性建议。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和饮食中心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认识。小小厨房学厨艺,深深文化藏其中。厨艺课堂是饮食中心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面向全校师生开设的特色课堂,相信本学期开设的“轻食讲堂”会给同学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厨艺课堂”是食中心“服务育人”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课堂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拓宽学生观察世界的角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懂生活、会生活、管生活、爱生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栋梁。同时通过“厨艺课堂”阵地,进一步加强饮食中心员工与广大学生的交流沟通,拉近距离,相互理解,共创共建文明食堂。饮食中心以此为契机,更好的为师生提供保障服务。欢迎更多的学生加入到饮食中心的厨艺课堂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