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深入了解,落实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培训成果,2021年5月23日下午,在节能楼212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为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田书记先用了3个问题来引发同学们思考,即: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稍后田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哈工大百年的历史,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带领党员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白手起家到如今年入90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坎坷之路。他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准确认识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十分必要。深刻把握这“四重”,有利于我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而获取历史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田书记站在经济的视角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创业史,是如何战胜其他组织成为了中国的执政党,以史为鉴带领党员同学们分析了为什么革命的意志最为坚定以及农民都拥护共产党的深层次原因,整个过程生动有趣,每个党员同学都站在一个崭新的视角结合着历史发展与经济规律去思考理解问题。

田振辉书记的这场党课让在座全体同学对课堂开始提出的三个问题有了重新的理解,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团队中的一份子,我们哈工大的学子就更应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奋学习,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和我们的团队一起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