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举办集合论与图论期末大讲堂第二期和第三期

       2021年6月10日晚和6月15日晚18点,为切实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集合论与图论课程难度大、不知如何准备考试和复习压力大”等问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基础学部计算机与电子通信集群分别于主楼B12和B21举办集合论与图论期末大讲堂第二期和第三期。
       来自基础学部20L0207班的董琦和20L0218班的栾柏瑞为同学们带来第二期的讲解。栾柏瑞就集合论与图论课程中关系的概念、性质以及合成运算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知识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课后习题进行了讲解。董琦就可数集、连续统集和康托-伯恩斯坦定理进行了分享,两位同学解题思路清晰,讲解内容丰富,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来自基础学部20L0218班的郑卓和20L0224班的凌炜然为同学们带来第三期的讲解。郑卓讲解了补图、偶图、欧拉图和哈密顿图的基本概念,并详对图的邻接矩阵以及带权图与最短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凌炜然对第七章——树和割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生成树和割点等概念进行了剖析,两位同学均对重点例题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期末大讲堂”活动,同学之间朋辈辅导的作用得到发挥,为期末备考集合论与图论课程考试做足准备,使同学们共同进步成长。期末大讲堂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期末学习氛围,为更多同学带来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