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材料学院20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模范,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英雄气概、学习先锋精神、凝聚榜样力量,2021年6月29日材料学院20硕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模范,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一同分享了所有“七一勋章”获得者的英雄故事,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重要讲话和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的代表发言,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时雨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时代楷模”黄文秀,战功赫赫的百战老兵王占山,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的“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三个人的英雄事迹,同时张凯伟同学作为代表,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革命时期一直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之中,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的显著飞升,通过先进共产党员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让支部党员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

孙一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中的“人民”二字令人印象深刻。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连子奇说:“共产党员不分职位高低,不图名利享受,唯有牢记初心,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这样,党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你,即使你再平凡,也会闪闪发光,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尊敬。”

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坚韧与执着,弘扬的是百年的复兴征程中,老一辈民族脊梁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应该汲取榜样精神的力量,践行初心的使命担当,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