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党委关于开展“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暑期强国“四个一”系列活动通知

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进一步在师生党员中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的浓厚氛围,计算学部党委从即日起,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强国“四个一”系列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7月29日——2021年9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1)读一本红色经典著作;

(2)看一部红色电影;

(3)参观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如不具备条件,可云参观红色纪念馆);

(4)做一次红色访谈(可采访你身边老党员、老红军、志愿军等)。

开学后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进行总结展示,并将优秀作品向党委推荐,其中至少包含读后感、影评、观后感、访谈记录各一篇。

参考网站:http://dangshi.people.cn/

选完项目之后,作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线索,围绕“怀爱国心·立强国志·存报国情”主题开展活动,文字内容要以书写英雄故事,唱响英雄赞歌,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为主。

三、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内容真实准确。要求人物真实、故事真实、情感真实,史料准确。

四、投稿及展示方式

1.以支部为单位向党委投递,投稿邮箱:zhouxiaoyan@hit.edu.cn

2.优秀作品将在计算学部公众号进行专题选登,优秀作品将给予奖励。

五、注意事项

1.投稿者均须按要求填写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2.鼓励作者在文中附加与本文相关的图片、视频信息等。

3.投稿人须保证所投作品为原创,不侵犯其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各种合法权益。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

 

咨询电话:0451-86403721

计算学部党委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