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舒缓身心 “瑜”见最美自己——哈工大教职工瑜伽协会2021年上学期瑜伽课程顺利结课

2021-08-05 11:24

为满足教职工的健身需求、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舒缓教职工压力,校工会、瑜伽协会于本学期开学初开办了瑜伽班。每到周四中午,一校区活动中心104室里就会响起美妙的乐曲,女教师们在瑜伽教练轻柔的指令下,舒展身体,释放心灵,开始她们健体轻身的奇妙旅程。
       本次课程邀请到了资深瑜伽教练黄艳女士授课,课程从基础呼吸法开始,到暖身运动,再到颈、肩、腰、腿等部位的拉升练习,黄艳教练一步步进行指导,带领大家享受着“瑜伽”练习带来的宁静和放松。
       7月22日,本期瑜伽协会的课程正式结课。本学期共举办瑜伽课程15次,共有约450余人次的老师参加到瑜伽练习中来。通过瑜伽练习,可以矫正由于日常劳累或是不良坐姿造成的脊柱变形,改善不良的姿态,同时瑜伽还能够减压养心,帮助我们提升专注力,舒缓紧张,消除心理障碍,恢复内心的和平安宁。参课老师纷纷表示,瑜伽锻炼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活力。
       今后,哈工大瑜伽协会将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广大瑜伽会员的积极参与下,继续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的瑜伽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瑜伽协会的练习中来,增强体质、平和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哈工大新百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