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小分队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深入了解党的伟大发展历程,感悟党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富裕所做出的贡献,2021年8月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1915102班全体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参与了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来到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两座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上,是重要的历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8月初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大家一早从学校出发,在展览馆正式开放之前就集合完毕。参观从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开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黑龙江的抗战史,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建设史,改革开放后的迅速发展以及在社会主义新时期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走到院士墙的时候,同学们争相介绍自己所熟知的哈工大院士,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为资源丰富,人杰地灵的龙江而感叹,为龙江在几十年间取得的巨大发展而欢呼,更为自己能在黑龙江这片土地上求学逐梦而骄傲。

接着同学们又来到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进行参观,沿着时间的轴线,同学们逐步了解了东北大地被侵略践踏以及英勇的抗联战士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进行奋勇抵抗的故事。其中赵一曼烈士和杨靖宇烈士的事迹给同学们留下了尤其深刻的印象,他们仔细学习了有关两位民族英雄的历史资料,并向塑像鞠躬以示敬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认识到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和新中国的快速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分不开的,正是由于无数党员战士的艰苦奋斗,才使得东北大地上星火不灭,才使得龙江快速腾飞。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东北,严谨治学,为哈工大、黑龙江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2021091510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