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外国语学院“在历史中前行”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7月27日至8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历史中前行”党史学习实践团依托家乡黑龙江各地红色资源,开展重走红色之路、体悟红色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走访了双鸭山市烈士陵园、珍宝岛烈士陵园、黑河市瑷珲历史陈列馆、牡丹江市八女投江烈士纪念馆等共四处红色教育基地。在实践中走入历史,在历史中继续前行,通过参观这些场馆,团队成员对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坚定决心继承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犯其至难,方能图其至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于青年学生党员来说,学习抗联将士坚定理想信念、以身许党报国的精神,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团队成员在实践结束后说道,新时代的青年要主动接受"四史"教育,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不忘来路,方能牢记初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外国语学院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工作,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