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外国语学院开展“重走英雄路,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领会传承红色精神,8月1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下及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开展了“重走英雄路,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走访参观了西柏坡等革命旧址。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在到石家庄正定县进行调研之后,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在同县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在西柏坡这个“立规矩的地方”,团队成员深深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性、先进性、纯洁性。

     随后成员参观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白求恩与柯棣华纪念馆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老一辈革命先烈与白求恩、柯棣华等国际共产主义友人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学习了西柏坡精神、两个“务必”精神、进京赶考精神以及红色革命共产国际精神,并向烈士敬献鲜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实地学习实践,团队成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觉悟。

    (文 夏豫石/图 丁雨森)

image 6186image 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