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仪器学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七一”讲话,汲取奋进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7日-9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各团支部开展线上或线下学习交流会并形成学习心得,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提升能力水平。
       通过主题团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互动式学习、探讨、分享、宣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及殷切期望传递给所有团员青年。
       通过“青年骨干带头讲”微团课等形式,团支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团干部讲团课的方式,引导广大团员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突出抓好团干部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2.“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可将主题宣传与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相融合,推动思想行为“跟党走”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通过“仪器传承”研究生党支部与低年级团支部对接,共同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红色见学点参观交流、志愿服务等,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促进交流。
       开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展示。作品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从百年党史、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角度,以演讲、朗诵、诗歌、心得体会等形式,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四、活动要求
1. 突出主题
       各团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利用“三会两制一课”,利用好网络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发动团员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
2. 做好总结
       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后,团支部书记应于9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具体录入方式如下图:
image-20210927111032-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录入途径
image-20210927111117-2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录入途径
       各团支部应在活动结束后一天将总结材料电子版(活动参与情况、内容)、活动图片(3-5张)等发给各年级辅导员。仪器学院团委将依据“智慧团建”系统后台录入情况,进行精品团日活动评比。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