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语】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能力提升计划

       为响应学校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号召,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开展学生工作能力提升计划。团委负责人王雪主持学习,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青志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首先,王雪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她围绕刘永坦院士的“3个身份”,即“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和“战略科学家”,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刘永坦院士以身许国、严谨治学、勇攀高峰的突出成就,并勉励同学们学习他艰苦创业、克己奉公的爱国精神,知行合一、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怀和将自身价值联系国家发展的远大眼光。同学们受到鼓舞,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深刻领悟并践行所学的先进精神,发挥学生干部优势,畅通同学与辅导员间的沟通渠道,关注部门干事的成长与发展,并将家国情怀与个人前途相结合,投身于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就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共同探讨了开展工作时遇到的问题,理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目标。

image 7009image 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