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为青年】 土木学院19331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20日晚,土木学院1933102团支部在主楼B513教室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上,团支书陈健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学习经历和研究领域,并带领支部团员们集体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研究新体制雷达的风雨兼程的纪录片,感受刘永坦院士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

看完视频后,团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思考体会。夏志新表示,刘永坦院士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断奋斗艰苦卓绝,百折不挠,敢于创新,新体制雷达能够杂海波和目标反射波,捕捉海上目标,是我国海上防御的火眼金睛,期待自己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做刘永坦院士那样对国家和人民有大用之人。徐晨阳说,刘永坦院士是一个心怀祖国,信念坚定的人,在自己小时候看到被日军轰炸的惨痛场景后,便下定决心保家卫国,进入哈工大,他便一心一意投入到建设中国新体制雷达的项目。在十年动荡期,即使自己的工作被搁置也不曾放弃,仍坚持自己研究,他这种保家卫国,舍我其谁和不忘初心、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详细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传承和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20211026172520-1

事迹介绍

image-20211026172520-2image-20211026172520-3

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