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空间材料与加工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榜样力量,10月24日晚19:00,材料学院空间材料与加工博士生党支部于空间楼30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磊主持。

首先,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和学习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刘永坦先生长期致力于电子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是对新体制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的研究,不但使我国新体制雷达的理论体系从无到有,更是通过三十余年的努力,终于为祖国海疆装上了千里眼,为国防、航天、航海、渔业、沿海石油开发、海洋气候预报、海岸经济区发展等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强国基石》第二集-自强,感受到一代代工业人坚守自主创新的信念推动着中国工业实现从跟跑到并跑的巨变。集中学习后党支部成员纷纷发表感悟,耿秋丹说:“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事迹催人奋进,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李天阔发表感言:“回顾来路,工业体系的谋篇布局和空间结构调整,深刻塑造了今天的中国工业版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仍需砥砺奋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勇于创新,攻坚克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看到刘永坦先生等老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了青春与汗水。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我们应当以前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