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医院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校园义诊活动

2021-10-30 14:35

为了保障师生健康,提升师生健康素养,筑牢公共卫生防线,哈工大医院与后勤公寓管理中心、校青协阳光助医志愿者团队联合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校园义诊活动。

1021日中午12时,在一校区3公寓大厅,来自校医院10余个科室的医生,为前来咨询师生进行一对一专业、耐心的解答。同时,进行了血压筛查,对存在问题的师生给出合理建议和专业指导。

心脏骤停,会致重要器官严重缺血、缺氧,如果不及时干预,将导致心源性猝死,争取急救的"黄金四分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80%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以外,为扩大心肺复苏的普及性,此次义诊活动校医院心内科医生为校师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急救培训中,医生借助模拟人,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现场还邀请师生进行心肺复苏、AED的实操演练,不但调动了师生学习的主动性,还让师生充分了解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能更好的应对紧急情况。

活动期间,还设置健康常识有奖问答,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并开展健康问卷调查不仅加强师生对自身健康问题的关注,还能了解师生关心的健康问题,今后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提供依据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参与者纷纷表示义诊活动对增强自己的健康意识,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防病技巧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