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暨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9日晚18:45,计算学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正心楼906教室开展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陆任驰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

      首先,会议听取了王泽昊、方景瑞、祁天、李威东、张钰迪等五位同志在预备期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五位同志能否顺利转正展开了充分讨论。经党支部无记名投票表决,王泽昊等五位同志均顺利转正,成为光荣的正式党员。

      接着,陆任驰同志带着同学们线上观看了同步直播的“时代楷模”刘永坦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哈工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强,电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信学院副教授宗华四位报告人分别以《刘永坦:我们身边的“时代楷模”》《一位战略科学家的创新之路》《一位大先生的育人情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四个主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时代楷模”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新体制对海远程探测雷达,为祖国筑造出一条坚不可摧的海防长城,肩负国家使命,打造国之重器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最后播放了刘永坦院士的寄语录音,向学校全体同学们、全国科研一线工作者们寄予厚望。他的声音温暖不失力量,让支部所有党员倍感振奋。

      本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和使命,坚定了同学们为国家,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决心。时代虽已改变,但刘永坦院士的精神不曾褪色,支部成员必将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