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全校研究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推进“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习,引领研究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在全校范围内评选研究生十佳党支部书记,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上起表率作用。

2.热爱党的工作。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标准和流程,按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平台与形式,在加强党支部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3.掌握群众工作本领。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学校、学院(部)各项工作;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品学兼优,能够发挥榜样示范和凝聚人心作用,带动党员、群众明确学习目的,完成学习任务,全面发展成才,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支部成员在学业、科研、党务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5.其他条件。参评人员原则上应担任党支部书记一年以上, 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 2020年度所在党支部考核评价结果应为“好”。

二、评选流程

1.材料申报。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推选,每个党委可推荐1-2人,参评人员需参照附件要求填写申请表(电子版及加盖公章电子版扫描件)以及汇总表(见附件),在11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hitdwj@126.com

2. 组织评选。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出2021年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并进行宣传推广。

三、联系人

董老师:0451-86403499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申请表

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评选汇总表

 

 

党委组织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