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新成立学生社团的通知

为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综合成长需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载体,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成立学生社团的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范围

有意愿成立学生社团的在籍在校学生。

二、成立流程

1.筹备阶段:发起人成立社团筹备委员会专门负责筹建事宜并指定主要负责人;

2.双选阶段:通过信息化系统进行社团指导教师双选工作;

3.申请阶段:正式提出社团成立申请;

社团具体成立过程参考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社团成立须知》。

三、集中办理时间

2021年11月15日-25日,通过系统进行线上办理。

四、相关要求

1.学生社团分为: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及其他类,其中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负责人应为中共党员。

2.原则上每名指导教师同时最多指导2个社团,指导教师必须为本校正式教职工且已进入指导教师库。思想政治类、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须为中共党员。

3.新成立社团需由20名及以上在读在校学生联合发起,所有发起人须具有本校正式学籍,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

五、成立结果

按照规定完成审批流程的学生社团将在校内予以公布。新成立社团将统一安排招新。

 

咨询联系人:孟老师

联系电话:18845617937

咨询邮箱:hitxsstglb@163.com

学生社团官方群(QQ群):954558908(社团负责人加群即可,加群请备注社团名称+真实姓名)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社团管理部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