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让青春投身军营,用热血报效祖国。为激发机电青年参军入伍热情,做好2022季大学生征兵工作,111712:00机电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锐嘉主持,机电工程学院10余名同学参与了宣讲会

会议对2022年征兵政策进行解读,明确了征集对象范围、年龄和身体条件,征兵时间安排及包括兵役登记、网上报名、签署意见、政审体检在内的工作流程等多项内容,讲解了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和就业就学政策、参军入伍待遇、退役士兵就业安置、社会保障政策等多项相关政策,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了解。

会议最后,李老师对此次征兵宣讲会进行总结。“宁为百夫长,胜作一书生”引用唐朝诗人杨炯《从军行》中的诗句,鼓励适龄青年们积极参与到国防建设中来,努力在科技强国和参军报国中找到平衡点,充分发挥高素质人才的参军优势,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学校及学院鼓励适龄青年参军报国,为国防建设注入更多新鲜血液,用青春铸就铿锵魂、用热血恪守保国安民的誓言!

image-20211118112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