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网安博士生党支部举行“重温中共二大 诵读党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2月27日上午10时30分,计算学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线上召开了“重温中共二大·诵读党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image 7788

       首先,党支部书记尹公主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共二大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中共二大在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明确地提出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二大在党的制度建设方面迈出了重大的一步,也为今天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image 7789

       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一段视频,云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老成都北路7弄30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跟随视频,大家参观了人物展厅、平民女校、党章陈列室…通过这些资料及文物,同学们深切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艰难岁月,体会到了先辈们的勇于探索、敢于开拓的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image 7790

       最后,同志们就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一位同志说道:“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牢记的行为守则。党章每一次的修订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不断革新、与时俱进的精神。”

       此次活动对中共二大历史及第一部党章内容进行了全面回顾,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学们对党的思想、理论、制度建设和发展轨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坚定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支部同学们表示将恪守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向前、不懈奋斗。
    

图:杨语晨
文:尹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