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基础学部2021级航天与自动化“党在龙江”探访小分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庄宏宇/图文)为继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的发展历史与光辉事迹,1月4日至1月15日,“党在龙江”探访小分队成员先后前往了黑龙江省图书馆红色文献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等几处教育基地,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

初入纪念馆,大屏幕上滚动的词语令我们印象深刻——红旗、黑土、丰碑。播撒火种,革命觉醒,在东北这片极寒之地,有这样一群共产党员扎根于此,成为东北抗日联军的中坚力量。重温了党领导东北军民浴血奋战到民主政权建立的红色革命岁月,我们再一次被那份坚韧的红色意志所打动。在参观完黑龙江党史纪念观后,我们又步入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在这里,我们回顾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与非凡气魄,他们不畏死亡,用生命堵住敌人的枪口。赵尚志、杨靖宇、李兆麟、周保中等革命先烈们用赤胆忠心与奋斗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令我们动容。

“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了解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的足迹与历史,明白了革命先烈为我们如今的生活所作出的牺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作为工大学子,定然牢记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 7778image 7779image 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