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赛事指导培训的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特组织相关院系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培训会。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年3月入选 “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各高校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为了更好的备战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保证参赛选手能够高水平的完成赛事,生命学院将安排老师进行赛前集中培训,对竞赛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及指导,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包括2个赛道,分别为科学探究类赛道和创新创业类赛道,每年举办一届,每支比赛队伍由1-2名指导教师和5-6名学生组成。

2.相应时间节点:

科学探究类赛道:

每年7月开始网络报名,第二年7月进行网络评审和省赛,8月进行全国决赛。

创新创业类赛道:

每年3月开始网络报名,5-6月进行初赛, 8月进行全国决赛。

3.奖项设置

1)科学探究类赛道

 特等奖 0.5% (不超过 50 项)、一等奖 2%、二等奖 4%、三等奖8%。

2)创新创业类赛道

 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获奖比例

不超过45%。

4.培训时间:

2022年3月10日  15:45-17:30

5.培训地点:

正心304

欢迎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感兴趣的同学们参加培训!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