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本科生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在辅导员王梓伊老师指导下,生命学院学生会于2021年12月开展2021年度文明寝室评比,加强学生文明修养,提高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创造绿色环境,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

本次文明寝室评选从寝室主题、寝室环境、寝室安全、成员情况四个方面考量,围绕红色传承、美丽中国、文化传承、功筑百年、尚艺崇德、阳光体育等主题展开,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气质与工大优秀的学习氛围,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

本次评选采用学生自主申报,结合线上投票与线下走访方式进行。张子麒老师、王梓伊老师以及生命学院学生代表实地到访每个寝室,对同学们的寝室文化建设进行评分并做出了适宜的建议,最终评选出六间文明寝室。

为了共建和谐的寝室环境,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从确定主题到采购物资再到装扮寝室,每个环节都离不开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与协作。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任浩然同学说,寝室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各个室友来自五湖四海,大家性格迥异,生活习惯,文化背景都不相同,希望在这样的大家庭,与舍友友好相处,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寝室氛围。参与组织本次评选的王馨宇同学表示,经过本次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寝室同学们更加团结,更加能够交流彼此的想法,寝室的氛围也变得更好了。

本次文明寝室评比的顺利开展,不仅彰显不同学生寝室的文化建设,更能体现新一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加强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