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电信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寒假社会实践

2022-03-07 10:43

       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1月至2月期间,电信学院“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体会党史的深刻内涵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实践团成员分别前往黑龙江、吉林、陕西、福建四个省份的革命旧址和党史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吉林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与旧营遗址、“闽南井冈山”石榴镇车本村、西安事变旧址、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等红色胜地,学习党史,探寻红色基因传承之地。在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内实践团成员重温了党领导哈尔滨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在东北抗日义勇军旧营遗址中实践团成员体悟了东北抗日义勇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英勇奋战、不怕牺牲、不怕流血、高度乐观的革命精神;在“闽南井冈山”石榴镇车本村里实践团成员领略到了井冈山军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照金纪念馆中实践团成员领会到了以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内涵的照金精神。在西安事变旧址里实践团成员学习了党化解复杂矛盾的能力和高超的斗争艺术。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体悟了党员前辈们的令人钦佩的精神和品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无论何时都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决心!

 图1 谭棋同学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图2 乔俊博同学参观抗日义勇军广场

图3 张志德同学参观“闽南井冈山”纪念馆

图4 高明棋同学参观红色照金纪念馆

图5 杨梦萱同学参观西安事变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