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实践】哈尔滨工业大学北极星支教社团与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开展寒假线上宣讲

2022-03-07 10:3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为了鼓励青年学生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助力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顺利开展,北极星支教社团于2022年寒假与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开展主题为“成功与成才并举,青春与梦想同行”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模块:学习方法与视野拓展。首先,社团负责人王景、孙海洋、牛祎晨、周珺等同研究生支教团负责人协商,确立了活动开展的主题。随后,社团成员共同协商,确立了时间管理、初中学习常见的误区、推荐影视作品等共计12个小主题,共24名社团成员参与并完成18个视频的录制。在视频中,潘彦辰、阚随芳、王北等总结了初中学习中常见的误区,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杨骏一、杨力等为同学们介绍了冬奥会的历史和冷知识,助力冰雪文化的传播;何茁铭等为同学们推荐了纪录片——《和陌生人说话》,片中提出了诸多让自己变得开朗,敢于开口的方法,为解决同学们“社恐”的问题提供了方法。

        本次活动,增进了我校学生与桂溪中学的联系,扩大了哈工大在当地的影响力,丰富了桂溪中学学生的课外知识,提供了学习上的方法和技巧,在双减背景下,以德育促进智育、助力桂溪中学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北极星支教社团将联合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线上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敬请期待!

图一.确立线上会谈主题

图二.何茁铭为同学们推荐纪录片

图三.王北讲述初中学习常见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