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每逢春日,手植新绿,是不变的约定。2022年3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连续10年同大家一起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这既是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是要推动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2022年4月1日,生命学院团委带领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和同学交流等学习方式,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学院博士生团支部徐馨: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10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和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是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传承,是华夏代代相传的守护,是现代化进程的元素。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执起“生态”之笔,绘“绿色生态”之画卷,谱“绿色治理”之书卷,写“绿色发展”之答卷,为构建共融、共生、共促的生态绿景做出自己的努力。

生命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刘东豪:“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并发扬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呵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起,从现在做起,把生态文明意识贯穿进日常的行动中,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早日绘就大美中国的壮丽画卷。

生命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周恬羽:我领悟到了植树造林的魅力。植树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贯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让我们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