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员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2年4月4日-5日,电信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 “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引导电信学院团员青年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牵头参与缅怀活动,本科以团支部为单位、硕博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通过举办主题团课、网上祭英烈、组织观看“今天,为英烈鲜花”主题慢直播等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全院共有近1200名团员青年参与。1905204、1905202等团支部举办“坚定跟党走、薪火永相传——追忆大师初心”系列主题团课。2005002、2005014等团支部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清明节缅怀致敬已故的学术大师们的同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们身上矢志报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1805103、1805203等团支部通过“黑龙江共青团”公众号观看“清明祭英烈”直播,激励同学们奋发自强,建设社会,贡献祖国,从英雄们报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精神中感悟如今幸福来之不易。全体硕博党支部开展了“清明打卡”活动,利用“黑龙江共青团”的微信公众平台线上献花、擦拭纪念碑,向英雄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袁少冲说:“清明既是中国每年的传统节日,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数百年,在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洒下鲜血的英雄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应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利博说:“热血铸丰碑,英魂垂青史。当尘封的历史离我们远去时,我们不应忘记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英勇奋战换来的。怀着崇敬的心情,参与线上清明祭扫活动,也更加了解到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毅然决然、革命先烈的舍生取义等英雄事迹。我会秉承先烈遗志,在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下,为建设更加繁荣和谐的祖国做出更多贡献。”

团支书代表李明泉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我们身为青年学子更应当缅怀先烈,赓续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创业难,守业更难。如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当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去把先烈们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革命英雄为民族独立英勇牺牲,学术大师们在科研领域砥砺钻研,无数共产党员为国家独立富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这绵延不息的怀念与敬意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永存,化作激励团员后辈们前行的动力!电信团员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精进自我、薪火相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