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团支部开展“缅先辈光辉,怀芳华百年”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逝者

       清明节之际,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哈工大建筑学院团委特举办了“缅先辈光辉,怀芳华百年”系列活动,采取直播加云打卡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致敬英雄 追思烈士,为先烈献花 向英雄致敬。
       在这样一个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春祭节日,缅怀先辈、致敬英雄、悼念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哈工大人的优良品格。在活动中,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团支部的同学们选择了线上集中观看“今天,为英烈献花”主题慢直播和参与“网上祭英烈”云打卡的方式。
                                              “今天,为英烈献花”主题慢直播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清明节之际,为了追思中华民族英雄先烈,向“觉醒年代”的陈延年、“海空卫士”王伟、“戍边英雄”陈祥榕等英烈所在陵园“云端”献花,寄托哀思、慎终追远。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都纷纷用言语寄托自己的哀思,遥寄一份对于英雄们的敬佩。并且在活动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文澜分享道:“生活在和平年代,在这个美丽富足的新中国,我们要更加感恩那些为之付出的英雄人物”。看着那画面上的情景,屏幕另一头的我们也同样是满怀感动。
       王晓珩同学说道:“从这次活动,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将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程新婷同学说道:“向那些停在冬天的同胞们告别,空难带给我们的伤痛,我们要铭记,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遗忘,我们要为所有停留在寒冬的人默哀三分钟。最后,我们更要记得那些牺牲的英雄,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悼念英雄,寄托哀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永远记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云打卡活动
       同学们还通过线上献花、擦拭纪念碑、“云打卡”各地红色纪念馆等方式,接受线上“沉浸式”精神洗礼,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一边怀着对先烈的敬意,一边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上进的决心。
       陆雨竹同学分享自己感悟,说道:“这样的和平年代,或许没有血雨腥风的战争考验,但是同样需要我们每个人担负起历史使命,我们都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明祭英烈,通过重温历史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支部成员们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前进的强大动力,追思历史,方能笃定前行。

 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