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π计划】第二十四期-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专场

2022-04-15 14:15

       2022年4月14日下午15时,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线上举办了“职涯π计划”咨询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数10人,主讲嘉宾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孙畅老师。交流会上,老师介绍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职场面试技巧。然后同学们开麦和孙老师自由讨论、交流探讨,重点内容如下:
       就职业选择困惑,老师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对自己进行一个系统的分析,只有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明确自身定位,才能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同学们的第一份工作可以尝试去一个大平台,一线城市,感受过繁华为理想而奋斗过,再回首也不枉青春;对于网络上贩卖焦虑的有关求职、工作的解答,不可全信,可以询问自己的学长学姐得到的答案可能更客观可靠;如果同学们已有offer,但是找到了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要相信企业的格局,不太可能会因为毁约就给同学们加入所谓的“黑名单”。
        本次“职涯π”交流会到此结束。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