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和团学骨干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4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线上集体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本次活动邀请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与青年学子交流,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陈雪佩主持。

黄陆军老师通过回忆2009年参加“铭记责任,励志成才”座谈会时的场景,带领同学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办学成绩的高度肯定和对哈工大青年学子的殷殷嘱托,黄老师勉励各位同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牢记嘱托,“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为国家的发展多做贡献。

听了黄老师的讲述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张德宇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学子的殷殷嘱托既是高度肯定,更是厚重期许,作为哈工大人,对这份至高荣誉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要不断鞭策自己奋力拼搏进取、矢志科研报国,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承蒙厚爱、不负期待。

孙枫泊同学谈到作为博士生深刻感受到科研攻关不易,所在课题组师生始终以航天国防需求为牵引,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接续攻关,组内同学都深感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未来必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