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精神 强使命担当】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开展“奋斗正当时,两会亮点解读”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递时代思潮,迎接党的二十大,4月18日,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召开题为“奋斗正当时,两会亮点解读”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思琦、第二党小组组长章娟主持,支部内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秦思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地聚焦两会要点,把握时代热点。第二党小组代表梁越庭、章娟着重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等两会重大论断的内涵及其战略意义。凌明茁、洪侃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分享,联系两会中农业农村、人口就业等民生话题,指出建筑学专业学生既要志存高远,关注新兴的广阔天地,又要以专业视角脚踏实地,聚焦基层服务发展。两会精神学习解读后,与会党员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引入专业视角,结合科研实际,畅谈自身对国际政治局势、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中国与青年学生社会责任等热点议题的理解。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自觉将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奋斗路上敢担当、善作为,勇往直前、笃定前行。(文/秦思琦 孙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