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精神 强使命担当】建筑学院博士生各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建筑学院博士生各党支部开展了“奋进新起点 再创新辉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博士生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两会期间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内容,深刻领会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的深刻含义,对于博士生党员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学科发展都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随后,博士生党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党员同学从专业出发,分析了在当下气候变化、“3060”目标背景下的研究重点,也分享了行业前沿研究内容,并对智慧人居学科在疫情及双碳目标背景下如何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创新,如何开展跨学科合作,开拓新领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能够使博士生党员在第一时间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促进学习。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发出倡议,作为博士生党员,要牢记贺信精神,练好学科基本功,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