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关于举办土木学院第四届菁华支部合唱节的通知

为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院团委决定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四届菁华支部合唱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4月26日-5月18日,年级初赛,选拔出3-4支优秀队伍进入学院决赛;

5月22日,学院决赛。

三、队伍组成

21级、20级本科和21级硕士生以党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参赛,可联合组队(最多两个支部);鼓励各学生组织、其他年级党团支部代表参赛。

四、歌曲选择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演唱2首曲目,时长8分钟以内,一首为规定曲目,必须从推荐曲目单中选择(附件1),另一首曲目可自选,也可从推荐曲目单中选择,自选歌曲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或歌颂党、歌颂祖国,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唱响青春的乐章,选择艺术性较强、能展示合唱团精神面貌、有活力、积极向上的歌曲,原创歌曲予以加分。

五、活动要求

1.各年级党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广泛动员,鼓励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合唱训练和表演活动。

2.合唱不拘泥于固定形式,鼓励创新,力求清新活泼,提升合唱活动吸引力,演唱中可适当增加朗诵、乐器、舞蹈、旁白、道具、辅助表演等内容,同时各支部需要一名指挥。

3.学院将邀请专业老师为比赛队伍提供指导,同时选拔各支部热爱音乐的学生加入学院铸魂合唱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