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书香中国 铸精神伟力】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于4月24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贺信内容。在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黄子健把贺信全文分享到党支部内,供大家学习。
       在学习贺信内容后,党支部内各个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党支部26名同志均参与其中,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刘旭晨同志从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推动全民阅读是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载体。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让更多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书本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智力支撑、注入精神力量。
       茆庆同学说:“当今世界,知识信息快速迭代,阅读、学习稍有懈怠,人就会落伍,社会更会落伍。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背景下,我们要充分认识阅读求知对个人、民族、社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加崇尚阅读、鼓励阅读,持续深化学习,增强全民族学知识长本领的能力,增强自身理论知识水平。”
       杨悦同志从阅读对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积极意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文化是一种重要的社会精神力量,对社会的发展具有深刻的影响。开展全民阅读,能够增强全民族的文化素质,能够为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文化与经济、政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开展全民阅读有利于促进社会发展,有利于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本次党日活动在线上召开并没有阻碍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的热情,反而为大家提供了不一样的交流方式,让大家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